close

去年朋友們相約做祖母花園拼布被


原本不為所動


加上去年工作量太多


直到上個月工作稍微減量


加上看到鄉村市集拼布老師收藏ㄉ一塊古董拼布



原本就喜歡30年代復刻花布ㄉ我


心想


都學拼布好幾年了


從沒做個像樣ㄉ作品


於是就下定決心來個拼布人一輩子一定要做ㄉ


祖母花園拼布被



先欣賞一下這古董


手縫壓線就是不一樣


所以我也準備用這樣ㄉ圖型及方法來壓線



包邊是用小碎花布


這個點子不錯


不過要看到時候我配ㄉ花色適不適合


先來找素布吧



喜歡這古董被ㄉ顏色


所以我找ㄉ顏色也是接近這種風格


再來就先覺定要用何種方法囉


先分享一下網路上ㄉ作法



偷懶的六角型---作法



                                                    這是運用冷凍紙可以省去疏縫到紙版ㄉ分法

至於我是用厚紙板固定法




我的每邊長是2.2公分


日本可樂牌有出這個尺寸


不過日本可樂牌一包100片訂價要160元


現在有便宜一點的可以用


紙質和磅數幾乎和有品牌的一模一樣


足足便宜快一半



六角形紙板購買資訊





我會先將布都裁成6*5.5公分長方型



用強力夾固定紙版後剪掉多餘的布


(有朋友是沒有剪直接就做疏縫也是ok的)



剪完後就可以開始疏縫了



將布和紙一起穿過去每邊都要固定



將疏縫好ㄉ紙版整理好



就可以用"捲針"來縫合六角了



手縫線我個人是覺的木軸的這一組是最好用ㄉ


但價錢是最高的


而且顏色並不多



我個人喜歡配合布ㄉ顏色來換線


所以就要準備粉多顏色的線


目前進度只到開第二花



希望這個祖母花園拼布被能早一天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428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