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星期六晚上觀賞了一部電影
"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
由珊卓布拉克主演
由於這部片為她拿下不少獎項
詳細劇情介紹可以自行看一下電影介紹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364

在戲中珊卓布拉克講了一句令我心動的話
不~是他改變了我!

現在國小學生最夯的莫過於戰鬥陀螺-鋼鐵奇兵
在各大百貨公司皆有專櫃販售
只要是原廠陀螺皆可參加公司舉辦的比賽



由於沒有事先報名以致於星期日當天只能以後補名額來參加
而且是一大早11點爸爸就帶小朋友企百貨公司先填寫後補
等下午3點整再到現場等沒有到場ㄉ名額遞補
小朋友希望能參加比賽所以2點30分偶就陪他們到現場等候
在這之前老大總是在家不停演練
並準時收看卡通模擬比賽
所以時間一到3點整時現場小朋友都奈不住一直吵鬧
只要有一位沒來現場就會歡聲雷動
眼看後補名額只剩下2位
這時終於喊到"顏維霆"和"顏維進"
就在這最後名額給遞補上去了
想當然
這2個小朋友興奮到一直跳一直跳



下午3點鐘整準時開賽
小朋友分別是第23號及27號
比賽進行到3點20分左右
這時突然衝出一位媽媽
一直說對不起對不起
說是因為路上發生車禍才擔誤到時間沒有準時到場
"我小朋友已經期待2個星期ㄌ,我不能失信於他"
這時主辦單位當然是不能答應她的要求
而且比賽已經開始
現場小朋友一陣騷動吵鬧
這時這位媽媽突然大喊
"大家安靜"
現場鴉雀無聲
只聽這位媽媽一直苦苦哀求
說她是精神患者
希望大家給他小朋友一個機會
主辦單位只能向現場小朋友爭求有沒有人要讓出名額



現場沒有人願意
只看這位媽媽著急到要哭出來
其它人也都嚷嚷說我家小朋友也什期待粉久才盼到的
(當時我心中也是這樣想的)
在一片死寂氣氛下
這時
突然有一位小朋友舉起手說"我的讓給他"
天呀~這不是我家大寶貝嗎
我永遠記得他將號碼牌遞出後
回頭看著我時眼中是含著"淚"
我心中百般不捨
也只能安慰他既然做了這個決定就要心甘情願

這時其中幾位家長說"這個小朋友好勇敢,給他拍拍手!"
專櫃小姐也趕快準備一份小禮物送給我家大寶貝
這時我家小的還回過頭來說"哥哥幹麻讓給他呀"
哇哩勒Orz
在現場老大一直悶悶不樂
強忍著眼淚看弟弟比賽





這位媽媽(不想造成當事人困擾沒有拍下相片)
一直來向老大謝謝
解釋她不是故意遲到的原因
比賽完後還將參加獎送給老大



一直稱讚我小朋友教得粉好
(其實我還蠻心虛的,我本來也是那群平凡的人)



為了平撫一下小朋友情緒
現場就又買了陀螺補償一下他們



晚上回到家
想跟老大談一下今天的事
他一直叫我不要再說ㄌ
(眼中又含著淚)
我一直以為他是因為失望不能參加不甘心而不高興
後來他才忍住眼淚說
我很感動這位媽媽為ㄌ小朋友這樣辛苦
所以想要把名額讓給他
爸爸非常感動說"這樣做,我替你感到驕傲!"
當時我心中的激動就如同看到前一晚的電影一樣
(我並不是要宣揚他有多好...只是想將心中ㄉ感動分享給大家)

維霆~是你改變了我

後記
在現在的大環境
我還是會問自己
在未來這樣險惡的社會
這樣教導小朋友是對他好還是害了他
我想起一位幼教界的老師曾向我說過
不要抹煞小朋友天真的善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428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