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卡龍作法網路上已經有許多人分享


我要分享的是3公分包扣


沒有縫拉鍊


真是所謂的


中看不中用之馬卡龍


首先要準備財料如下


(1)包釦3公分直徑(我是用台灣的.日本ㄉ太凸個人覺ㄉ做起來像漢堡)


(2)毛氈布表布5公分圓2片


(也可用較便宜ㄉ不織布.個人比較喜荒質感好ㄉ毛氈布)


(3)夾心米白色毛氈布3公分圓2片


(4)緞帶0.5公分寬.長約2-2.5公分一條


(個人是用日本迴紋帶質感真ㄉ好粉多.也可用一般織帶)


(5)0.6公分圓雙圈或單圈金屬圈


(6)鋪棉3公分圓2片



我會先準備5公分圓塑膠版


將表布一次剪2片5公分圓型(不用要太求精準度)



將準備好3公分兩片圓鋪棉先黏到包釦上




用疏縫針專雙線縮縫第一圈套入包釦拉緊



接著再縮縫第二圈


我會穿叉第一次沒穿過的地方


邊拉邊調整圓型皺摺讓圓型更票釀



將小金屬圈套入緞帶對折後和夾心3公分圓型布夾好


並用線固定縫好


將兩片夾心塗上保麗龍膠黏合固定


(保麗龍膠黏好要按壓十分鐘以上才會固定喔.也可用熱熔膠比較快)



將縮縫好ㄉ兩個包釦和夾心用保麗龍膠或熱溶膠三層黏合起來



記ㄉ保麗龍膠要按壓三十分鐘以上


(我會用書或重物壓著)



這樣就完成一個


中看不中用之馬卡龍囉



最後再加上小吊牌或手機吊繩


是不是更口愛了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428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