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有一個疑問
為什麼在外面買到的海鮮粥都是海鮮"湯飯"
粥不就是要爛爛哥哥的
那ㄟ都是把海鮮煮熟+白飯就完成了ㄋ
還是高雄口味就是如此
我一直有個習慣
就是絕不把飯加在湯裡面
個倫是覺得這樣粉像"餿水"說
沒有惡意啦
更何況以前偶哥泡麵時都喜歡加一坨飯
對偶來說更是不可思議
所以想到海鮮粥時就要自己煮囉

當然一定要有白飯或米都可以呀
我習慣會先用開水把粥先熬好
這段時間就可以準備海鮮食材

重點是蛤蜊要先用開水煮到剛好開
再把它撥好備用
湯汁剛好可以加進企熬粥
在市場買鹽水雞可以向老板索取高湯
這時加進企熬煮湯更是鮮甜喔



有沒吐乾淨的砂子跑到粥裡面
鮮魚我可以提供一個又便宜又新鮮的好方法
就是要到市場賣生魚片的攤子買
生魚片取剩下的魚肉便宜又新鮮
碎肉更是有多種選擇



旗魚.鮭魚.鯛魚各種都有
回來更不用切
鮮蝦仁+魚肉我會用整顆蛋黃蛋白掐一掐
反正所有食材等粥熬好時全部放進企就大功告成囉
再滾一下食材就全熟ㄌ
可以保持新鮮度又不會太老
真是超簡單的一道菜
全家就這樣吃ㄌ豐富的一餐



市場上有許多煮好的熟食再買幾道菜就一桌囉
對於沒時間的家庭主婦真是方便



同場加映大寶貝的吃像



這隻蝦子可真是肥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428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