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肉植物中綠之鈴是我最愛的種類之一
我終於買到可愛的它囉



之前在高雄每次都是買到弦月(店家都說是綠之鈴)
我也上網請教過"愛花人集合"的老師
我之前買的應該不完全算是綠之鈴
因為綠之鈴不論剛長出來還是垂下來的葉子
都是一顆顆圓滾滾的像碗豆一樣
比較一下
左邊是綠之鈴右邊是弦月



我還沒看實際看到綠之鈴前買的弦月都是剛長出來的比較圓
後來就走樣了像右圖一樣
淑娟姐(學拼布的同學)說她家就有一盆從頭到尾是圓的
我還不相信
就一直很困惑(本來以為圓滾滾的綠之鈴根本不存在)
每星期四晚上有空都會到特力屋逛逛
突然.....看到......那不就是
圓滾滾的綠之鈴



每一顆都圓滾滾像一串串綠色的迷你葡萄(可愛到爆)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找到你了
一下就給他買個3盆



但是在8月8日颱風來時有不少雨水噴到
我一大早就趕快用衛生紙幫他們一顆顆擦乾
過了一星期後
他們還是.......爛掉了
慘不忍賭只剩下沒幾顆在硬撐(我不忍拍下它們的慘樣)
之前就聽說過這是非常難搞的多肉
但....我還是愛它呀
就像自己生的小寶貝
再難搞也要照顧它嘛
希望剩餘的綠之鈴能繼續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428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