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6月份上台北上過一次茶麻老師的泰迪熊課


就看到老師下一堂的大紅毛海熊


有做過短毛ㄉ當然想再來隻長毛的


而且比較大也更有成就感


但是老師說要分兩天上


我想可能是無緣ㄌ



結果茶麻老師看我粉有心要上這堂課


(當然是老師大發慈悲+超體諒我北上上課時間有限)


於是就先幫我把毛皮修剪好後先寄下來給我


所以第一天縫合的課程我就在家裡完成ㄌ


(當然我是拖好幾天才縫完ㄉ)



毛皮修剪ㄉ功夫還真不少


謝謝老師貼心為我事先完成



線是用梅花線(平常我用來拼布壓線)


每一針都要拉ㄉ粉緊到時候充填時才不會綻開



Homework完成囉準備上台北去



滿滿一桶ㄉ松木絲


我就想.......哇ㄟ害


因為這隻大紅熊要全都塞滿松木絲


上次小隻ㄉ我就塞到哇哇叫


這麼大一隻就.......



當然茶麻老師最好ㄌ


在我手塞到痞痞剉時都會伸出援手


這可不是像塞棉花這麼簡單



這是手腳ㄉ關節


看我寫個幾句好像粉簡單


但是....沒塞過ㄉ人真ㄉ不知道


揪揪揪


上完課包準手沒力+抖抖抖+酸痛藥膏要貼一整包



先來排好位置


這時已經好興奮


等不及要看到我親手縫製ㄉ大紅泰迪熊



先縫個假鼻子看看我ㄉ熊長什麼樣


有時候完成後會跟先前想ㄉ完全不一樣


大家版型也都一樣


但.......什麼人會做什麼熊喔


這也是樂趣之一喔



眼睛也只是先固定位置而已


要先來縫鼻子



阿娘為~~~


沒看錯...就是這兇器


老師說我po上這相片會嚇史一堆人吧


針就是這麼粗


沒錯....所以手要粉有力


當我鼻子縫到第四層時都靠鉗子才拉ㄉ出兇器



我ㄉ鼻子是不是粉立體呀


再來就是要弔眼睛ㄌ


上次上完整個忘光光


還好...老師粉有耐心ㄉ再教一次



這就是我家大紅ㄉ玻璃眼珠子



裝上手腳後就大工告成ㄌ


再來還要幫大紅修修毛



謝謝茶麻老師送我家大紅一個蕾絲領巾


真是美呆ㄌ


(老李做熊...自做自誇)



來個熊熊大集合吧


左一是老師ㄉ示範作品


中間是上次我上ㄉ小紅熊


右一當然就是我ㄉ大紅囉


上課資訊


http://tw.myblog.yahoo.com/emmeline-blog/article?mid=17577&prev=17587&next=17424&l=f&fid=88


~後記~


上完茶麻老師的課


真ㄉ是大開眼界


老師本身就收集許多古董


更是古董維修ㄉ好手


學古董泰迪熊不像坊間拼布填充ㄉ布熊


有許多古董技法


連材料也都是德國原廠進口


純天然羊毛+塞松木絲


不會有塵螨和生勾ㄉ問題


上完這堂課


真讓我收獲良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428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